最易懂Z鋼彈 亡靈之戰 鋼彈時間線09夏亞的選擇【JoJo TV瞄芝士】

 


最易懂Z鋼彈 亡靈之戰 鋼彈時間線09夏亞的選擇

最易懂 鋼彈Z 鋼彈時間線7 卡蜜兒 阿姆羅 夏亞 夢幻組合

 

到亞馬遜看看鋼彈模型吧!


觀看影片點這裡 

JoJo TV 瞄芝士:YouTube  spotify  podcast  痞客邦 IG

歡迎來到jojotv瞄芝士我是camus,我們上期講到在「幽谷」與希羅克對決之時,忽然阿克西斯前來增援「幽谷」。


 但是這些吉翁殘黨到底有什麼目的?他們可以真的幫助「幽谷」擊敗「迪坦斯」嗎?


當然這次Z鋼彈的故事並不像一年戰爭中那麼單純,多方勢力各懷鬼胎,當然更重要的是含有普世價值與獨裁思想的對決。


也更加深化了新人類的功能,要比相護可以隔空對話厲害的多,當然也就超越了鋼彈是一部科幻動畫,提升到了神話。


根據克拉克基本定律,未來科技與魔法只是一線之差,人類可以理解的就是科幻,相反就是神話。


所以鋼彈就是介於這兩者之接,而且還可以借用亡靈的力量,這種設定總會讓我想起聖鬥士,之前Joey做過一期車田正美的影片有興趣的可以看看。


各懷鬼胎的博弈


雖然表面上「阿克西斯」救下了陷入苦戰的「幽谷」,但是就算「阿克西斯」不出手「幽谷」也未必戰敗,有可能夏亞可以成功殺死希羅克。


所以「阿克西斯」並不是想救「幽谷」,而是想讓夏亞回歸吉翁軍,幫助「阿克西斯」走向吉翁復國之路。


畢竟當時吉翁戰敗後,夏亞被派去地球圈偵查才會加入「幽谷」,所以理論上來說夏亞有可能是吉翁派去聯邦的間諜。


不過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夏亞並不是一個有野心的人,因為在他殺死薩比家之後,應該可以表明正身自己是真正吉翁後人,這樣吉翁國應該會大部分追隨他為王。可是夏亞並沒有這麼做,而是想默默地離開。


相反吉翁殘黨卻想利用薩比家的餘光,奉德茲爾的幼女為王,其實真正操控著「阿克西斯」的是哈曼·坎恩這個女人。她曾是夏亞的戀人,並擁有出色的領導力,將那些潰不成軍 的吉翁殘黨團結起來。


但是哈曼這個女人也有著極大的野心,與夏亞並不是同路人,當然由於夏亞隱瞞了自己真正的想法,所以使得哈曼不理解夏亞的所為,因為她深信夏亞與自己一樣,是一個不顧一切要得到權力的人。


所以夏亞並不給哈曼面子,他對哈曼挾持的薩比家傀儡並不在意,甚至試圖拆穿哈曼的虛偽。當然這讓哈曼十分憤怒,立即將夏亞一行人囚禁起來,可以說「幽谷」與「阿克西斯」的初次接觸就已失敗告終。


這時「幽谷」的所有人都不明白夏亞的用意,明明應該與「阿克西斯」結盟,為何會一上來就搞砸了呢,這並不像夏亞的性格。


夏亞是一個為報殺父之仇,隱姓埋名幾十年,甚至加入到吉翁體制之中的人,就算哈曼再囂張夏亞也不應該有這樣的反應才對。


這時夏亞與卡蜜兒製造混亂想逃出「阿克西斯」,雖然布萊特並不理解夏亞的用意,但是現在逃離也是為一的選擇。


「阿克西斯」的人有所防備,但是依然還是被夏亞等人逃離。


在夏亞的帶領下「幽谷」全員回到自己的阿卡馬上,當然此舉讓哈曼十分不滿,她始終想讓夏亞回到自己身邊,不過夏亞已經決心離開吉翁。


經過這次哈曼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僅僅靠「幽谷」,要有與「迪坦斯」周旋的本錢她一定要在尋找一個合夥人才行。


同時希羅克因為上次的失利,「迪坦斯」對他也產生了質疑,為了不讓希羅克勢力坐大,還要將他手上的戰艦收回。


雖然希羅克只能順從「迪坦斯」,但是他知道自己需要得到更多人的支持。


所以在「迪坦斯」收回希羅克戰艦之前,他主動去聯絡了「阿克西斯」,希羅克與夏亞不同,他並沒有立場與價值觀,甚至說出要為「阿克西斯」效忠的話。


當然身經百戰的哈曼並不會完全相信希羅克,但是為了勢力均衡,尤其是在強大的聯邦軍面前,多一個朋友比敵人好。


這次的Z鋼彈,與遠祖鋼彈最大的區別就是故事複雜很多,不再是一年戰爭時期簡單的二元對立,在Z鋼彈中更需要勢力的彼此平衡、妥協,更加接近現實政治。


不可思議的新人類


蕾柯亞我覺得是Z系列中最不可理解的人物,她內心一直在渴望叛離「幽谷」,每次出擊都感覺敵方在呼喚她,最後她終於投敵並發現自己愛上了希羅克。


當然希羅克也是一個非常喜歡利用女人的傢伙,很快蕾柯亞就成為了希羅克利用的女人之一。


雖然「阿克西斯」、「幽谷」和希羅克大家都各懷鬼胎,但是有個共同的敵人就是「迪坦斯」。因為「迪坦斯」擁有殖民星光束炮,可以說這個武器威脅著所有人。


所以這時的哈曼似乎已經開始有動作了,這時她必須團結「幽谷」,並親自去網阿卡馬與「幽谷」交涉。


當然哈曼的用意非常直接,就是想讓「幽谷」這邊認同吉翁薩比家的復國。


夏亞當然知道哈曼想要什麼,所以如果哈曼答應「幽谷」的條件,就會將SIDE3還給哈曼。


這對揚言要復國的哈曼是非常有誘惑的條件,因為這顆殖民星正是曾經的吉翁國,拿回這裡對哈曼來說是極其重要的。

當然這一切都是有條件的,作為交換哈曼必須摧毀「迪坦斯」的宇宙要塞,哈曼雖然沒有正面回覆,但是她心中知道如何對自己最有利。


現在夏亞、哈曼與希羅克他們三人都不知到對方是自己的朋友還是敵人,但是肯定的是他們如果不結盟都不是「迪坦斯」的對手。


在「迪坦斯」的立場,當然要逐個擊破對手,不管怎樣絕對不可以讓「阿克西斯」與「幽谷」結盟,所以也約哈曼談判。


可是哈曼假借談判的機會,準備擊毀「迪坦斯」的宇宙要塞,不管是在政治上還是情感上,她都更加信任夏亞。哈曼與「迪坦斯」的破局也就代表暫時與「幽谷」統一戰線。


 在「幽谷」的協助下,順利將「迪坦斯」的宇宙要塞摧毀。這次的合作十分成功,「迪坦斯」高層也只能放棄要塞撤離。


經過挫敗的「迪坦斯」再次與哈曼談判,這次連希羅克也參加了會議。哈曼得知地球聯邦正式與「迪坦斯」切割,當然就算沒有了地球聯邦的支持「迪坦斯」依然是實力最強的。


所以這時的希羅克依然站在「迪坦斯」這邊,而且這次所謂的談判其實就是設局要殺死哈曼。


但是就在哈曼要被殺死的瞬間,夏亞出來救下了她。現在形勢有變,在混亂之中希羅克調轉槍頭,將他宣示效忠的「迪坦斯」領導者賈米托夫槍殺。


因為反正「迪坦斯」也並不信任希羅克,現在削弱「迪坦斯」是對希羅克最有利的作法。


「迪坦斯」的領袖被刺殺,當然也代表戰爭一觸即發,這時希羅克立即將哈曼說成兇手,並污衊哈曼是想與「幽谷」合作去支配地球聯邦。如果成功,「迪坦斯」就會立即變成反賊。


希羅克想借助謊言讓「迪坦斯」支持自己,當然這個言論只能煽動部分「迪坦斯」,巴斯克就完全不相信希羅克的話,猜測希羅克才是殺死賈米托夫的兇手。


當然哈曼與「幽谷」也不是牢不可破的,哈曼只想吧地球聯邦捲入戰爭,利用幾方勢力的周旋最終剷除所有人包括「幽谷」。


對於「幽谷」來說,他們的力量是最弱的,所以唯一的勝算就是趁著「迪坦斯」一片混亂搶奪殖民星光束炮。


但是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希羅克、哈曼和卡蜜兒等人的戰鬥方式,讓觀眾從科幻片突然走進了仙俠大戰一般。那些精神能力真是讓人摸不到頭緒,心靈相通後連哈曼曾與夏亞的戀情都可以知道,蕾柯亞還可以在敵方面前展示自己的裸體。


亡靈之戰


在「幽谷」得到殖民星光束炮後立即展開測試,的確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武器,但是也是有缺點的,就是它不能隨意改變自己的發射角度,要引誘敵人進入射擊範圍。


當然現在的戰場已經變得一片混亂,希羅克與哈曼都出擊迎戰,雖然希羅克讓安插在巴斯克身邊的臥底將巴斯克殺死,但是現在的「迪坦斯」依然亂作一團。


希羅克認為人類必須要由強勢的領導者帶領,這時也是自己收割戰利品的最好時機,只要他殺死了哈曼或夏亞,有了戰功就可以順理成章地接收整個「迪坦斯」。


可是希羅克與哈曼都同時見識了殖民星光束炮的威力,並且差一點戰死沙場,所以希羅克與哈曼立即聯手對付夏亞。


這次的殖民星光束炮的試射雖然消滅了很多「迪坦斯」部隊,但是也暴露了自己的位置,所以布萊特立即下令發射第二炮,即使只有50趴能量也要開跑。


同一時間的卡蜜兒正在苦戰,雖然殲滅了敵人,但是艾瑪中尉不幸重傷,她在死前竟然讓卡蜜兒吸收她的生命,她說自己看見了zeta鋼彈可以吸收其他人的意志提升戰鬥力。


但是讓觀眾如何理解「吸收」?


夏亞現在的情況並不樂觀,他被希羅克與哈曼追擊退到光束炮內部,三人戰鬥十分激烈。


當然哈曼依然還有夏亞回到自己身邊的想法,而希羅克認為夏亞與自己是同一類人只是想要權利,哈曼就認為如果夏亞回到自己身邊可以一起平分權利。


可是夏亞其實並不是這麼想,他的目的是想讓全人類都覺醒成為新人類,這樣人類才可以迎來和平的未來。


夏亞的理想在希羅克與哈曼看來是不切實際的,他們認為人類是不可能全部覺醒,聰明的人永遠都是一小部分的天才。


當然有一點我不太明白,在夏亞棄機逃跑時希羅克與哈曼都沒有破壞百式,哈曼情有可原,可是號稱自己十分冷靜的希羅克也沒有這麼做讓人不解,在宇宙只要把對方的機體破壞駕駛員就沒有了戰鬥力不是嗎?


最後吸收完艾瑪中尉的卡蜜兒與花趕到救下了夏亞,艦長布萊特也算十分仗義,執意要等待卡蜜兒與夏亞離開,再發射光束炮。


「迪坦斯」看來是一點都沒有吸收教訓,一個無法調整方向的光束炮,第二炮竟然可以再次讓「迪坦斯」艦隊嚴重受挫,就連希羅克自己也知道大勢已去。


最後的決戰分為兩部分,一邊是夏亞與哈曼這對過氣戀人,另一邊是卡蜜兒與希羅克。


夏亞寧死也不願投降哈曼,最後引爆廢棄戰艦下落不明。


但是卡蜜兒與希羅克的戰鬥就激烈許多,卡蜜兒打開了開放代碼,那些戰死的亡靈都進入卡蜜兒的身體,就連敵方的也不例外。


就像《龍珠》、《聖鬥士》一樣主角承載了所有人的力量,給最終boss最後一擊。


好玩的是,這些亡靈還會勸說敵方亡靈變節,真是有夠變態的,希羅克竟然也能聽到那些亡靈的聲音。


最後希羅克因為無法動彈,被變成飛機的zeta鋼彈插入駕駛艙殺死,「迪坦斯」也徹底瓦解。


這次是「幽谷」的勝利,雖然「阿克西斯」也有些功勞,但是哈曼的復國之路要暫停,全軍撤離地球圈,回到「幽谷」還給他們的SIDE3,而哈曼帶著薩比家後人準備進入地球學習。


我講解的是劇場版的故事,所以這次的結局卡蜜兒並沒有精神崩潰,而是與花緊抱在一起,卡蜜兒最後說只有花不是幻覺。


表明了男人在年少時追求的那些浪漫、激情的「愛情」很多只是幻覺,到頭來最真實的那個才是可以牽手到老的。


看似一切都已經結束,那麼夏亞的命運如何?最後到底為何夏亞再次走向了地球的對立面呢?


請繼續關注我的鋼彈時間線解說,喜歡這個影片的請點讚分享,沒有訂閱的請訂閱瞄芝士,我們下期見吧,拜拜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真嗣是複製人?渚薰是碇源堂?明日香複製人 謎團大破解 其他人去向 EVA新劇場版謎團破解 【JoJo TV瞄芝士】

zz鋼彈 最可怕的續作 高達黑歷史 鋼彈時間線10【JoJo TV瞄芝士】

FF16 Final Fantasy XVI 變18禁遊戲 故事背景介紹 FF7|FF10|FF14|FF15 經典太空戰士 最終幻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