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z鋼彈 最可怕的續作 高達黑歷史 鋼彈時間線10【JoJo TV瞄芝士】

 


zz鋼彈 最可怕的續作 高達黑歷史 鋼彈時間線10

 

到亞馬遜看看鋼彈模型吧!


觀看影片點這裡 

JoJo TV 瞄芝士:YouTube  spotify  podcast  痞客邦 IG

歡迎來到jojotv瞄芝士我是camus,我們之前解說完Z鋼彈,接下來當然是zz鋼彈了。不過因為我們講的是電影版內容,所以與zz的故事有所差異。


我儘量將故事中的差異縮小,當然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zz的故事,因為整個故事的敘事風格有很大改變,而且太多無厘頭的低級搞笑,所以就連鋼彈的作者富野由悠季,都有意篡改z鋼彈劇場版的結局,使得zz變成了黑歷史。


當然不管怎樣這部作品畢竟是z的續作,所以我依然會用一期時間來重溫這個故事。


混沌的開始


在z鋼彈最後極度憎恨宇宙居民的「迪坦斯」戰敗 ,理論上地球應進入和平時期,但事情並不是真麼簡單,由於聯邦軍的腐敗,「幽谷」也沒有辦法改變什麼。


最重要的是「幽谷」的領導者死後由夏亞帶領,可是在險勝「迪坦斯」後夏亞也不知去向,戰鬥主力也大部分失去了生命。


所以現在的局面讓哈曼感到有機可乘,畢竟上次的戰爭中,哈曼的「阿克西斯」損失比較小。


這對哈曼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所以她提早開啟了薩比家復興計劃,正是準備成立新吉翁。


可是哈曼的擴張行為並沒有引起地球聯邦的重視,因為現在聯邦還在不斷鎮壓內亂之中。


在上次激烈的戰爭後,艦長布萊特帶著傷痕累累的阿卡馬去到SIDE1維修,當然因為TV版的卡蜜兒精神症況不好,所以順便在這裡就醫。


但是阿卡馬的到來引起了在地居民的注意,一名叫傑特的少年無意中撿到了一個逃生艙,沒想到裡面的人竟然是「迪坦斯」的叛徒亞桑。


亞桑得知阿卡馬正在這裡檢修,就慫恿傑特等人奪取zeta鋼彈,在奪取zeta鋼彈之前傑特無意中接觸到了卡蜜兒,傑特對卡蜜兒有這一些特殊的感覺,但是他自己並不知道是怎麼回事。


在一番騷動之後傑特可以說輕易就奪得了zeta,當然這是因為剛剛經歷大戰的阿卡馬人手緊缺所致。


不過其實亞桑與傑特並不是一類人,他為了達到目的不惜殺死防守人員,這是傑特完全無法接受的。


所以他們二人竟然先打了起來,當然亞桑怎麼可能會是鋼彈的對手呢,很快就被擊落。這時布萊特趁機絆倒鋼彈,使得傑特無法順利奪走鋼彈,不過傑特在隊友的支援下成功逃離。


不巧了是正在擴張中的「阿克西斯」也來到了,可是現在的阿卡馬明顯無法應戰,並且主力的卡蜜兒還在治療之中,所以布萊特只好讓阿卡馬進入殖民星暫避。


ZZ鋼彈


不知情的傑特為了偷走zeta鋼彈,盡然再次偷偷進入了阿卡馬。


但是阿卡馬依然被「阿克西斯」發現,而且這次「阿克西斯」的指揮官馬修曼,是一個非常急於立功的人,讓他發現了阿卡馬對他來說絕對是不可多得的機會,如果他可以親手劫下阿卡馬可能會得到哈曼的愛。


可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,身為新兵的馬修曼太過高估了自己,他命令阿卡馬立即投降。


花趁機出動迎戰,但是由於花的戰機還未完全修復,所以並不是馬修曼的對手。


就在花要敗下陣的時侯,傑特再次駕駛偷來的zeta出擊,雖然是第一次駕駛鋼彈作戰,不過他最後竟然擊退了自大的馬修曼。


戰鬥過後,傑特也將zeta還給了阿卡馬,因為他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,這次駕駛zeta的目的就是擊退敵方的MS,但是如果下次在坐上鋼彈一定不會歸還。


果真傑特隔日再次來偷鋼彈,搞笑的是馬修曼也再次來襲,所以傑特只能再次與馬修曼對決,並再一次將他擊退。


馬修曼的戰鬥技術,看來真的不如緊緊駕駛過一次鋼彈的傑特。


這一切都看在艦長布萊特眼中,所以就邀請傑特等人加入,雖然傑特似乎不太情願,但在馬修曼的頻繁來襲下,傑特只好駕駛z鋼彈應戰。


馬修曼似乎是來搞笑的,屢戰屢敗就這樣的能力竟然還想與哈曼示愛,要知道哈曼的前任可是吉翁最強戰力夏亞。


不過就在這一場場滑稽的戰鬥中,阿卡馬順利離開了SIDE1,但傑特一行人畢竟是盜賊出身,一些成員為了賺錢想要出賣阿卡馬。


這導致馬修曼得知了阿卡馬的位置,不過也沒什麼好擔心的,馬修曼的部隊弱到連隕石氣球與真正的隕石都分不清,幾乎全軍覆沒。


馬修曼與女軍官凱拉一同圍攻zeta鋼彈,這次雖然有進步將鋼彈頭部擊毀,但是這兩位如同戲劇小丑般的角色依然戰敗。


馬修曼的戰績使得他被調職,凱拉接替了他的位置。


凱拉為了阻止阿卡馬與「玫瑰人生」戰艦匯合,瘋狂的用自己的戰艦直接撞向玫瑰人生。


這時臨時安裝了薩克頭的zeta鋼彈出擊,當然由三架核心機合體變成為了ZZ鋼彈,輕易擊退凱拉的軍隊。


但是傑特的妹妹卻誤被敵方帶走,就算傑特偷偷駕駛ZZ鋼彈想就會妹妹,但是依然失敗告終。


為了尋求補給「玫瑰人生」停靠了附近的殖民星,不過這裡的人都似乎有著信仰,自稱光族並排斥使用機器。


這太令人驚訝了,這些人不就是在人類科技所製作的殖民星上嗎?


但是戲劇的在這裡又遇上了凱拉,雙方立即展開了原始戰鬥,這次的戰鬥竟然還把凱拉俘虜,所以敵方艦長變成了克雷米。


這次「阿克西斯」的克雷米攔截了一個補給船,原本想一舉拿下阿卡馬,當然其實「阿克西斯」依然無法擺脫戰敗的命運。


為了營救妹妹傑特甚至深入虎穴,在「阿克西斯」上遇見了哈曼,哈曼看上了傑特,但是傑特依然選擇離開。


在阿卡馬進入地球後才知道,聯邦總部已經被「阿克西斯」的吉翁殘黨控制,並且準備宣布成立新吉翁。


新吉翁


哈曼為新吉翁的建國舉辦宴會,沒想到那些聯邦高官紛紛都參加了新吉翁的宴會,聯邦竟然現在墮落成這樣,實在叫人不解。


為了救回妹妹,傑特潛入宴會遇見了哈曼,哈曼見無法說服傑特準備開槍。


就在這時傑特的妹妹出來擋住了子彈,這使得傑特變身超級撒亞人。不,但是也差不多了,他的氣場竟然把身經百戰的哈曼嚇哭,這段情節真叫人大跌眼鏡。


接下去傑特帶著受傷的妹妹想離開,但是又被新吉翁軍包圍,在突破重圍時核心機墜落大海。雖然找了一個隱蔽的地方安置了妹妹,可是沒想到妹妹最後還是被墜落的敵機波及下落不明。


布萊特與聯邦高官理論,不可以把SIDE3還給新吉翁。當然在我們之前講的Z劇場版中,「幽谷」已經將SIDE3還給哈曼。


可是聯邦高層卻認為布萊特想發戰爭財,這裡其實講的是一種隨政政策也叫做姑息主義,為了和平願意在一些原則問題讓步。


就像烏克蘭戰爭之前的北約與美國,就是這種情況,以為放任俄羅斯奪取克里米亞可以換來和平,結果換來的是普丁更大的野心,反而導致了更大規模的戰爭。


所以要想和平需要用更強的武力嚇阻對方,隨政政策只會助長野心的膨脹。


在動畫中報應來得總是那麼快,克雷米為了引出阿卡馬竟然炸了聯邦高官的度假別墅,這個舉動反而救了被聯邦囚禁的傑特和布萊特。


不過不知道新吉翁的自信從哪裡來的,就連主角缺席的情況,都可以將克雷米擊退,新吉翁到底打過勝仗嗎?但是總是像勝利者一樣囂張。


鋼彈中反派在打不贏的時候就會用殖民衛星做武器攻擊,這次也不例外,但是這次聯邦完全沒有阻止殖民星墜落,因為他們竟然覺得人口減少對自己有利。


這讓人不解,沒有人口就沒有勞動力經濟也就會萎縮,因為每個人除了是勞動力也是消費力,這麼簡單的經濟學常識聯邦高官竟然不懂。


所以為了保護難民撤離,「卡巴拉」與「幽谷」承擔起了責任,最後當然殖民衛星順利擊中目標,這也算是新吉翁的一場勝仗吧。


在殖民星作戰成功後哈曼把重心放回了宇宙,克雷米要儘快解決「幽谷」,所以出動了複製人駕駛精神感應鋼彈攻擊,但是最後一擊敗在傑特手上。


為了要阻止哈曼,「幽谷」全員返回宇宙,並且研發了新戰艦「擬 阿卡馬」,但是「幽谷」高層卻不信任這些年輕人,布萊特卻很相信他們。


為了戰鬥順利,布萊特去往月球都市與「幽谷」交涉補給的事。


在新吉翁拿回了SIDE3後,民眾紛紛逃離變成了難民。為了人道救援,「幽谷」收容了這些難民。


而傑特等人潛入了SIDE3哈曼的官邸,沒想到克雷米發動了政變,他自稱自己是薩比家後人。


還好凱拉保護哈曼阻止了這場政變,傑特想趁亂挾持薩比家後人要脅哈曼,但是計畫失敗。


此舉使得「擬 阿卡馬」陷入了新吉翁的內戰,一場極其混亂的纏鬥後,發動政變的克雷米被絞殺,但是新吉翁的兵力也所剩無幾。


最終傑特駕駛zz鋼彈與哈曼決鬥,他們的戰鬥竟然激烈到離開了機艙,在宇宙中近身肉搏。其實是哈曼仍不死心想勸降傑特,但是遭到傑特拒絕。


在繼續的戰鬥中,傑特得到到了所有人的力量,包括卡蜜兒,但是依然未能擊敗哈曼。這時顯然哈曼對傑特有這無法下手的感情,在最後只好自殺結束了一切。


在一切都塵埃落定後,聯邦與幽谷的援軍才姍姍來遲。最後傑特再次與妹妹重逢,而卡蜜兒也與花在一起。


Zz鋼彈的故事是一部失敗的續作,所以之後的劇場版中才試圖掩蓋這部作品的存在。


但是作為鋼彈時間線它又是無法被忽略的存在,今天就到這裡吧,我們下期見,喜歡的朋友記得點讚分享,訂閱瞄芝士我們下期見。
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真嗣是複製人?渚薰是碇源堂?明日香複製人 謎團大破解 其他人去向 EVA新劇場版謎團破解 【JoJo TV瞄芝士】

最荒誕的秘密 UC 獨角獸鋼彈 下 高達 鋼彈時間線13 【JoJo TV瞄芝士】

FF16 Final Fantasy XVI 變18禁遊戲 故事背景介紹 FF7|FF10|FF14|FF15 經典太空戰士 最終幻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