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終季part2上」妳不是奴隸!注定的未來 地鳴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part2 全解說07米卡莎 艾連 里維兵長【JoJo TV瞄芝士】

 



「最終季part2上」妳不是奴隸!注定的未來 地鳴 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part2 全解說07米卡莎 艾連 里維兵長


艾連人偶去亞馬遜看看

觀看影片點這裡 

JoJo TV 瞄芝士:YouTube  spotify  podcast  痞客邦 IG


歡迎來到jojotv瞄芝士我是Joey,之前我們講到馬雷並沒有等待世界的援軍直接向帕拉迪島發動進攻,而這時對艾連而言也是最後一戰,不管怎樣在找到吉克之前,自己一定不能死。


但是吉克其實並不樂觀,由於他們被兵長的雷槍炸到重傷,當然因為事發突然,所以就連兵長自己都沒有躲開。兩人一起受到嚴重傷害。


之後有喝了吉克脊髓液的巨人,撕破了自己的肚子將他放入其中,應該可以讓奄奄一息的吉克活下來。


馬雷的奇襲


當漢吉團長找到里維兵長時,內心極度震撼,這個一度近乎無敵的男人,竟然受到如此重的傷害,可以說生命跡象非常微弱。


這時漢吉團長身後的葉卡派走了過來,他們見到了里維兵長也感到不可思議,但是畢竟剷除了一個非常難對付的傢伙。有人提議在兵長頭上補一槍,以保證兵長死去。


可是漢吉團長搶先說到,兵長已經死了,是近距離被雷槍爆炸波及,他的內臟已經都震裂了,當場死亡。


不過謹慎的葉卡派並不信任團長,想要親自檢驗一下,團長沒有給出答覆。就在葉卡派的人想上前時,忽然一旁的巨人發生了變化。


這時所有人把注意力都放在巨人身上,沒想到在巨人消失後,巨人體內的吉克已經完全恢復了身體。


看到這一幕的漢吉團長知道大事不妙,艾連的計畫應該遲早可以成功,現在要立即帶著受重傷的里維離開,不然他們估計都會死在這裡。所以漢吉立即抱著里維跳入了河中,葉卡派向他們開槍可是已經晚了。


而這時的吉克,他已經不記得被炸之後的事情了,他感覺自己好像去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,有一位女孩用泥土做出了他的身體,好像過去了幾年,又像是一瞬間。


這時吉克已經領悟到那裡可能就是道路的「座標」,就是他們最終要去的地方,現在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止一切了。


另一方面艾連變成了巨人,準備與馬雷展開生死一戰。馬雷從飛艇上跳落許多空降兵和反巨人砲。這個舉動艾連也沒有想到,就如同二戰時日本對珍珠港發動的襲擊一樣叫人意外。


伊雷娜知道艾連對於吉克的計畫有多重要,所以提議艾連使用戰鎚力量躲入地下。可是這種行為根本不符合進擊巨人的性格,再加上艾連其實並不信任伊雷娜,所以選擇自己親自上陣。


而且艾連的目標非常明確,就是身為鎧甲巨人的萊納,他心裡很清楚慫恿馬雷做出這麼冒險行為的人一定就是萊納。


雖然伊雷娜並不知道艾連到底在想什麼,但是現在最主要就是要保護好艾連,哪怕他們僅僅只是人類之軀。


馬雷那邊在賈碧的回憶中,馬雷軍似乎猜到了吉克就是王室巨人,並且絕對不可以讓他與艾連見面。


萊納雖然對艾連發動猛攻,可是似乎已他一人之力不是艾連的對手,在顎之巨人的協助下也不能消滅艾連,反而被艾連用戰鎚的力量刺中身體。


趁著這個機會本來可以用雷槍殺死鎧甲與顎之巨人,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艾連好似被反巨人砲擊中頭部。眼看著顎與鎧甲巨人逐漸要掙脫,忽然調查兵團受到了馬雷軍的伏擊。


在飛艇與馬雷軍團的包抄下,艾爾迪亞軍團似乎損傷慘重。眼看形勢逆轉,就連伊雷娜都開始擔心起來。


始祖尤米爾


這時有反馬雷義勇兵去到地牢將之前關押的調查兵團放出,其實這些義勇兵根本不知道伊雷娜的計畫,他們是一心來開發帕拉迪島,並只是單純地想擊敗馬雷,完全不清楚安樂死計畫。


孩子們就是未來,要是安樂死計畫成功,那他們之前所做的都是白費,馬雷永遠不會被消滅。


阿爾敏相信義勇兵的說法,但是現在要怎麼做呢?如果去協助艾連與吉克的話,不就是在執行安樂死計畫嗎?現在貌似是一個兩難的局面,如果不幫艾連,帕拉迪島將立即被馬雷攻陷。


就在這時阿爾敏忽然想通了一件事,他相信艾連是為了得到吉克這把可以發動「地鳴」的鑰匙,所以才會一直以來聽從吉克的指示行事。


在阿爾敏堅信艾連是在做臥底後,說服大家一起協助艾連保護這個島,只要發動了「地鳴」以後50年都不會有人來攻擊帕拉迪島。


當然大家都曾經是艾連出生入死的兄弟,還不想見到艾連死掉,即使他是一個會將所有人帶去地獄的混蛋。


當然阿爾敏有一件事沒有說,他知道艾連現在要與他所有的朋友保持距離,甚至讓米卡莎憎恨自己,這是為了保護所有他在乎的人。


在他們殺光島上的巨人時,艾連曾說過,要殺死所有海對面的敵人我門才可以得到自由,所以艾連很可能想自己一個人來完成這件可怕的事,這樣他在乎的人就會獲得自由。


但是在萊納的角度,他希望艾連結束一切的痛苦,他知道艾連內心都背負了什麼,這樣實在太辛苦了。萊納一直認為最後的解脫就是死亡,所以他曾經想過自殺,可是因為他要保護法爾可和賈碧所以才一直痛苦地活著。


由於在馬雷長大的艾爾迪亞人有著被扭曲的價值觀,所以他們想到的解決方法都是自毀形的,吉克想安樂死,而萊納想自殺。


不過在帕拉迪島長大的艾爾迪亞人卻不這麼想,如果世界不能容忍他們的存在,那麼他們就要敵人付出代價。


萊納明顯不理解這一點,所以他不明白艾連為什麼而戰,為何還可以堅持戰鬥。就在艾連處於下風時,獸之巨人趕到,化解了艾連的危機,獸之巨人立即向馬雷展開反攻。


阿爾敏救出了所有被葉卡派囚禁的人,很遺憾皮克希斯司令也已經喝下了吉克的脊髓液,雖然如此,但是司令立即向大家佈置了戰鬥任務。


所有沒有喝過脊髓液的人,儘量分配立體機動裝置,而像他一樣有喝脊髓液的全部上前線戰鬥,最後為帕拉迪島做些事情。


當大家加入戰鬥時發現,所有馬雷的飛艇都被獸之巨人擊落,現在戰場上需要幫助的看起來應該是萊納。


但在車力巨人的詭計下,使得獸之巨人被反巨人炮擊中,從城牆上跌落。不過如果獸之巨人沒有死就會吶喊,這裡隨時會出現很多巨人。


這時的獸之巨人看樣子也只能召喚巨人了,可是就連法爾可也會變成巨人,但是在這生死存亡的關頭,吉克其實並無選擇使用了召喚巨人的吶喊。


一瞬間城中出現了許多巨人,而吉克還特別命令法爾可去攻擊萊納,因為萊納絕對無法對法爾可下手。可是就在一瞬間,獸之巨人似乎再次中了反巨人炮,這次有可能對吉克來說是致命的。


不過這次車力巨人被阿爾敏盯上,在米卡莎的協助下無法再對付吉克。


而這時的艾連發現了吉克並沒有死,所以立即使自己全身硬化困住與自己作戰的萊納。然後跑向吉克的位置,只要他們可以接觸,一切都還有可能。


但就在艾連差一點就要碰到吉克的時候,沒想到竟然被賈碧一槍擊斷了頸部,艾連的整個頭顱飛了出去,一切都完了嗎?


彷彿現在的一切都暫停了,就連呼吸都停止了,艾連的頭最終落入了吉克的手中。就在他們接觸的一瞬間,艾連似乎去到了另一個地方,這裡就是所有道路的交匯「座標」。


繼承始祖的王室成員,在發動始祖之力時就會來到這裡,在這個地方不管過了幾年,在現實世界也只不過是一瞬間。所以意味著現在的艾連還沒有死,在死前出發了始祖之力。


這時真正的始祖尤米爾緩緩走來,她看起來只是一個小女孩,她可以用泥土修復人類的身體,甚至巨人的身體也是這樣形成,每次他們需要巨人的力量時,尤米爾就會在這裡用無限的時間塑造巨人。


吉克讓艾連命令始祖完成他們的願望,現在是實現夢想的時候了。


注定的未來


艾連發現了吉克身上的鎖鏈,吉克解釋這就是不戰契約,只有艾連可以在這裡自由行動,也只有艾連可以向尤米爾發號施令。


吉克的夢想是讓所有艾爾迪亞人無法生育,然後再用「地鳴」消滅所有馬雷與聯合軍。


可是艾連無法再忍耐了,他無法忍耐一個這麼可笑的計畫,也不再演了,他已經出生在這個世界,所以他來這裡只是為了借始祖的力量。


不過讓艾連不解的是,尤米爾似乎看不見艾連,一直朝著吉克走去,其實這一切都是吉克試探艾連的局。


在等待艾連恢復的漫長時間裡,吉克發現原來尤米爾確實有著強大力量,但是是根本沒有自我意識的奴隸,並且自己其實不受不戰之約的束縛,而真正的鑰匙是艾連。


但吉克認為艾連是被父親洗腦,所以想用始祖的力量拯救他,吉克不會放棄自己的弟弟。所以吉克與艾連進入了他們父親的記憶中,吉克要在艾連面前揭開父親的真面目,反正在這裡有的是時間。


吉克帶著艾連看著父親的記憶,他內心一直記恨著父親忘記了自己,又幸福地組織了新家庭。


可是艾連似乎有些不尋常,當吉克說出父親的目的是為了奪取始祖,而並不管自己妻兒的安全時,艾連立即表示同意,並認為自己已經醒了。


艾連的舉動讓吉克都感到驚訝,為了艾連可以真心對父親改觀,吉克選擇了繼續。不過隨著看著記憶中艾連的成長,他似乎發現父親並沒有對艾連洗腦,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幸,並沒有出現在艾連身上。


不但如此,他發現原來父親深愛著艾連,甚至還掛念著大兒吉克,但是不可思議的是,父親似乎看見了吉克,雖然他自己以為那是夢。


這讓吉克非常驚訝,畢竟這是父親的記憶,在記憶中怎麼可以看到自己呢?可是這時的艾連卻十分鎮定,並催促吉克去下一個記憶。


漸漸的吉克開始有些迷茫,既然艾連並沒有被父親洗腦,為什麼他會按照父親的路走下去呢?艾連卻告訴吉克,自己從出生開始就從來沒有變,只要有人想剝奪他的自由,他就會先發制人剝奪他們的自由。不是父親洗腦,而是一出生就是這樣。


不過吉克覺得即使現在自己隨時都可以執行安樂死計劃,但是他絕對不想放棄艾連,在拯救世界之前先拯救艾連。


終於來到父親去奪走始祖巨人的一幕了,可是這一幕卻和吉克想像的有些出入。父親為了自己的家人以及牆內的艾爾迪亞人,請求城牆之王先出手殺死前來攻擊的巨人。


可是當時的城牆之王與吉克想法類似,覺得艾爾迪亞人的滅亡是贖罪,始祖之力不可以落入懦弱的人手中,不然世界會再次變成地獄。


可是父親畢竟是一個醫生,他繼承的進擊的巨人雖然可以看到未來繼承者的記憶,不過要做到這些事也不容易。進擊的巨人也正是用來制衡王室巨人的,所以沒有人可以命令能看到未來的進擊巨人。


雖然已經知道一定要殺死王室奪走始祖,但是他還是下不了手。醫者父母心尤其是無法對孩子下手,可是這時艾連在父親身邊提醒他的使命,父親被馬雷人奪走的妹妹,在馬雷手上拯救自己的前任進擊巨人艾連,為了讓自己記住自己的使命,所以父親將自己的兒子也起名艾連。


如果今天他下不去手的話,一切都會功虧一簣,前任的犧牲就白費了。在艾連的慫恿下,父親終於執行了他的使命。


事後的父親十分痛苦,他不願意相信自己親手殺死了孩子,但是因為他看到了未來所以必須這麼做。這時的父親看見了吉克,並抱著他說,可以使用始祖力量的人不是你,而是艾連,但是一定要阻止他,不然世界會再次陷入地獄。


這時艾連將吉克趕出了父親的記憶,吉克終於明白,進擊的巨人可以穿越時空,這樣就可以讓父親見到對艾連有利的記憶,從而對過去造成了影響。


所以父親即使知道奪走始祖也無法使用,但是依然這麼做了,是因為他看到了更遠的未來。所以艾連為何會順從吉克,而不怕自己被吉克利用就是應為他提前看到了未來。


吉克立即向尤米爾發號施令,讓他剝奪艾爾迪亞人的生育能力,想搶在艾連之前改變未來。這也是父親最後對吉克說的話,父親應該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。


尤米爾接受吉克的命令後轉身走向了座標,一旦他行動起來,沒有人可以阻止。


這時的艾連雖然被鎖鎖住無法行動,但是依然拼命要去阻止尤米爾。甚至不惜講自己的手扯斷,抱著尤米爾說,你不是奴隸,也不是神明只是一個普通人,你可以用自己的意志決定一切。


這時吉克忽然發現,艾連真正的目的是要解放尤米爾。其實是尤米爾將艾連引來這裡的,等待了兩千多年就是等待著解救自己的人出現。


始祖尤米爾落下淚來,隨即蘇醒了自我意識。


艾連是否可以如願以償得到始祖尤米爾的力量?艾爾迪亞人的未來走向何方?請看我下期解說。


喜歡的朋友記得點讚分享,沒有訂閱的朋友可以訂閱我的頻道並打開小鈴鐺,我門下期見。

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真嗣是複製人?渚薰是碇源堂?明日香複製人 謎團大破解 其他人去向 EVA新劇場版謎團破解 【JoJo TV瞄芝士】

FF16 Final Fantasy XVI 變18禁遊戲 故事背景介紹 FF7|FF10|FF14|FF15 經典太空戰士 最終幻想

「超憶症」是超能力嗎?